导入数据...
 
喜报 | 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查看:594
  来源: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达了《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申报的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功获批。此次获批标志着我院具备了独立招收博士后的资格,在学院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学院的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对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四川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办学历史悠久。1982年获基础数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基础数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2018年获数学博士一级授权点,2016年入选省“双一流”建设学科,2023年入选省“双一流”贡嘎计划学科。有2个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形成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与控制论、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五个特色方向。作为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我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13余人,其中教授36人,副教授35人,博士生导师24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后备人选6人,“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人。9人入选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人才培养计划”,1人入选四川省“峨眉计划”青年人才项目,1人入选四川省“青城计划”青年人才项目。1人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近五年,学院获四川省自然科学奖2项,四川省科研创新团队1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25项、省部级项目23项,参与科技部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科重点项目1项;在ADV MATH、MATH ANN、SIA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39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5部。

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既是对我院学科能力和科研水平的认可,同时也为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学院将认真落实博士后相关政策,扩大博士后招收宣传,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切实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水平提升和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四川师范大学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将常年招聘,欢迎广大优秀博士毕业生加入我们。


作者:李媛,二审:蒋毅,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