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香港中文大学邹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科建设指导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7日
  查看:318
  来源:

11月2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邹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科建设指导工作,并就学科建设相关问题与与会教师交流。我院屈加文书记、柏明强副院长、蒋毅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柏明强主持。

13.jpg

柏明强副院长致欢迎词

邹军教授从师生结构、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院管理制度、教师成就等方面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的基本情况,邹教授介绍到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规模虽然很小,但是数学在国际排名在30-50名,有多名老师担任国际或国内重要数学杂志的编辑,在几何、分析、偏微分、应用数学等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

14.jpg

邹军教授作学科建设指导

随后我院老师和通过和邹军教授请教和深入交流,大家深受启发。

15.jpg

与会领导、教师合影

专家简介:邹军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卓敏数学讲座教授以及数学系系主任,香港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会长,香港数学学会副会长,以及国际反问题联盟(IPIA)东亚分会会长。曾获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邹军分别于2019年和2022年当选为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会士和美国数学学会(AMS)会士。美国数学学会和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两个数学学会,会士是这两个数学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


作者:李媛 ,二审:蒋毅,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