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高中数学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师专业发展个人规划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查看:169
  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教学设计、求职应聘的技巧,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中心、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特别邀请了成都七中林荫校区的高级教师夏雪和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老师王琴,在数学科学学院201分别展开了关于“高中数学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师专业发展个人规划”的学术报告。

4.jpg

2023年10月20日15: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夏雪老师主要介绍了高中数学教学的大概念、大单元设计背景,课时教学设计的几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和课时教学设计的几个板块以及不同课型的教学设计。夏雪老师在讲报告的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整个报告行云流水。在场听报告的老师们也全神贯注,在场的学生们更是聚精会神,他们积极发言,提出问题,与老师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在沟通中点亮智慧。

5.jpg

        紧接着,成都市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王琴老师以个人求职经验引入主题——“如何制定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再由浅入深地从“全球教师奖”、认识自我的重要性、职业生涯的实验策略到具体大学生求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通过王琴老师的细致讲述,同学们也更加了解教师这个职业的未来发展情况,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目标和奋斗方向。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诸多赛课与求职相关的信息、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而且为同学们今后通过不断尝试自我、突破自我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埋下了伏笔。相信在不久后即将步入职业生涯的同学们,定会牢记初心,做好人生规划,踔厉奋发,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道路!

6.jpg

夏雪老师简介:成都七中高中数学教师。荣获2023全国“最美教师”。成都市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教师。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曾荣获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最美教师;四川省第五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多次在四川省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中作示范课;所撰写论文荣获省市一等奖;多次在国家及市级课题中担任主研人员;参与编写多种杂志及教辅资料。

王琴老师简介:成都市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助理,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第二批骨干教师,成都市第二批未来名师。负责的师培项目多项获四川省首届校本研修成果一等奖,四川省教师培训成果一等奖。多次担任国培计划主讲教师,主研的课题曾获四川省第一类两类专项课题一等奖,四川省第四届教育改革优秀成果一等奖,成都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者:胡菲、任洲瑶,摄影:任洲瑶,一审:李俐玫 ,二审: 蒋毅,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