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关于如何走好数学教师专业成长之路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查看:139
  来源:

为了让同学深入了解优秀教师的定义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数学教师,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中心、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特别邀请了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现任成都七中高级教师——黄忠老师做报告。

1.jpg

本次活动于2023年10月19日16:00-17:00在数学科学学院201会议室开展,黄忠老师的报告题目为《关于如何走好数学教师专业成长之路》,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黄忠老师介绍了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有三个基本维度:心态、专业知识、教学艺术。首先,黄老师讲述了自己从业以来的经历,由最初的基层教师到第一次当班主任,再到县城就职,一路风雨兼程走到了今日,在此期间自己的心态随之逐步发生变化,这一路走来也赢得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尊重和爱戴。接着,黄老师强调优秀的数学教师应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高超的解答能力,提醒研究生在解题方面永远不要松懈,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最后,黄老师在教学艺术方面做了演示,并提出优秀数学教师应当在提升技能方面下功夫,只有把教师发展的工作做好,学生的发展才能实现。

2.jpg

黄老师基于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从三个维度分享教师专业发展之历程、方法和策略,为未来从事数学教师和数学教育工作者提供启示和借鉴。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激励,这有利于增强学院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为立德树人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本次活动更坚定了同学们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学的信念和信心。

3.jpg


黄忠老师简介:成都七中高级教师,1992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系,2012年获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承担成都七中实验班、英才班数学教学和担任数学竞赛教练多年,高考成绩优异,所培养的学生已有多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曾担任成都市教科院数学科高三中心组成员,多次参加成都市诊断考试数学科的命题工作,多次在成都市高三数学教研活动上做专题报告。对高考复习和高考命题有较为长期和系统的研究,尤其对优生培尖工作有自己独到的心得。


作者:银瑞,摄影:银瑞,一审:李俐玫,二审:蒋毅,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