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凝聚新力量,奔赴新征程
---记数学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5日
  查看:387
  来源:

8.png

2023年9月12日10:00,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桃李园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院长莫智文、学院蒲志林教授、学院张海森教授、学院朱世辉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副院长朱渌涛、副院长柏明强、副院长蒋毅、各教研室主任和2023级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典礼由党委书记屈加文主持。

上午10:00,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莫智文院长发表了热情、真挚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此外,莫院长为新生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厚植家国情怀,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勤学慎思,做勇于前行的追梦人;德才兼修,做全面发展的数学人。会场顿时掌声雷动。

学院教师代表朱世辉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四字箴言:“步步为营,攻坚克难”,并告诫同学们在学习期间需要秉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圭臬准则。

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学院分团委主要负责人周雪柔同学分别从学习和学生工作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同时也呼吁同学们遵循“万物皆数,大衍求真”的院训,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挥毫泼墨,铺展浓墨重彩的青春画卷。

2023级博士生代表黄遵杰同学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内塑品格,志存高远;博采众长,开拓进取,以扎实的科研成果回应时代所需,成就一番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母校的殷殷栽培。

最后,2023级新生代表2023级7班金融数学张鑫萍同学发言。

稚嫩的面庞流露了自己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憧憬,她表示自己会努力适应新环境,依然以勤奋为尺,志在求真而不折,扬帆启航,与所有2023级新生们一起,开启在川师大学习的美好新篇章。

开学典礼在励志奋进的校歌中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柏明强副院长进行了学籍管理规定的教育。他详细地讲解了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并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学习。

紧接着,任茜副书记进行校纪校规讲解。任书记首先希望新同学们从思想的进步、学习的重任、能力的提升三方面明确大学的任务,认真解好汪校长提出的五元变量函数方程。接着她重点为新同学讲解了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碰纪律“红线”。最后,任书记为大家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数学学院的学子,努力奋斗吧!



5.jpg


6.jpg


7.jpg



作者:郭芮汐,一审:李超,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