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3日
  查看:436
  来源:

2023年9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数学楼201室举行。本次入学教育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包括法制教育、奖学金细则、学术道德规范、论文写作规范以及学长沙龙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首先,在法制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保密教育方面,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从法律意识法律权益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这次报告,新生们深入了解了我国法律的本质和意义,提高了法治意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行为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屈加文书记还从强化专业创新能力、提升职业发展技能、严守学校基本规定三个方面给做了深刻又生动的阐述,为研究生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做什么、怎么做指引方向。

4.jpg

而在学术道德规范方面,柏明强院长着重强调了诚实守信、尊重知识产权和避免抄袭等学术道德规范,并向新生们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此次教育,新生们深刻认识到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人生奠定了基础。

5.jpg

学长沙龙方面,赵容乐学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氛围,以及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胡铄煜学长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如何在接下来的三年“升级打怪”,做“满级”研究生。通过学长们的介绍,新生们对学校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6.png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徐开艳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请假销假、奖学金申请流程、评审标准和评定结果的公布以及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等内容。新生们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法中的相关内容,为今后的研究生日常生活作铺垫。

7.jpg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数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参与。学院将继续努力,为研究生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支持。


 

撰稿人、摄影:杨艺,一审:徐开艳,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