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相聚数学院,携手新征程
——记数学科学学院迎新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1日
  查看:440
  来源:

2023年9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怀揣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走进了校园,开启他们全新的大学生活。

上午8:00,学院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第一运动场的报到点,新生们陆续前来报到。迎新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报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和党委副书记任茜也一早就来到现场,他们亲切地与新生和家长交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勇和副校长张海东等领导也莅临现场视察迎新工作。在欢迎新生们的同时,郭书记与张副校长诚挚地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与新生和家长交流的过程中,他们详细了解了新生们的生活和学习需求,强调了学校对每一位学生的重视,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为迎新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新生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家长们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

下午2:30,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七教318教室迎来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见面会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的开场白下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围绕新生该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作重要讲话,内容主要包括摆正个人心态、积极参加学校各种讲座与竞赛、学会自立、自律。接着学院院长莫智文从数学科学学院的起源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列举了学院所获得的各种奖项以及优秀学子的成就。关于学生们的未来就业率、考研率都做了详细的统计说明,让家长们放心,也让新生对数科院有了初步认识。副院长柏明强指出“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学习”,告诫新生们应该把学习放在首位,不得产生松懈之心,并给新生提出建议:多到图书馆、多到自习室、多与老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在学习管理方面公布了细致的执行计划,为学生的学习规范做出严格规定。最后,张伽伽老师作为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就家校沟通、工作职责、新生入学需求方面进行细致讲述,同为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的代宁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下午5:00,为了解新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学院院长莫智文、党委副书记任茜、副院长柏明强、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伽伽及学生干部走访新生宿舍,关心慰问刚入学的新生,深入了解新生思想、学习、生活、安全、卫生等情况。走访中,院领导就学生住宿环境、饮食问题、安全问题、反应问题的渠道以及寝室卫生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嘱托本地学生应照顾好外地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氛围。随后学生干部们为每一位学院新生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院领导、老师与新生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刚进入校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有利于学生培养关爱他人的好风尚,从而更好地建设寝室文化。

数学科学学院迎新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在这里,2023级新生们将迎来人生中新的篇章,与知识为伴,以梦想为马,踏上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

1.jpg


2.jpg


3.jpg


4.jpg


作者、摄影:黄珂颖、郝鑫安、银瑞,一审:李超,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