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数学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8月18日
  查看:438
  来源:

8月8日至8月10日,由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川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处、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数学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议主题是展示与交流国内外学者在数学控制理论及应用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研讨学术前沿课题。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等60余所高校近18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开幕式的有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教授、四川大学张旭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教授、院长莫智文教授、副院长蒋毅教授等会议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海森教授主持。

汪明义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数学控制论是当今学术前沿研究领域,其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经济金融等领域有重要应用。本次会必将为提升国内数学控制论领域研究水平,加强学者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学科的繁荣与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1.jpg

四川师范大学汪明义教授致辞

吴臻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四川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都是彼此信任和倚重的好伙伴、好朋友,打造了真诚友好、互利共赢的校际合作典范。尤其是在数学和控制科学领域,两校都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更要大力推动两校关系的提质升级,共同开启服务强国建设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篇章。

2.jpg

山东大学吴臻教授致辞

张旭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国内数学控制理论方向在各位专家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加入到数学控制论的研究队伍。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能进一步加强国内数学控制论领域的合作交流,将该领域的学科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3.jpg

四川大学张旭教授致辞

莫智文教授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需要广泛地对外交流。本次会议给了我们和各位优秀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他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此次会议能很好地了解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同推动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4.jpg

四川师范大学莫智文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山东大学陈增敬教授、吴臻教授、李娟教授、王光臣教授;天津大学汪更生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熊捷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婵颖教授7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加拿大Concordia University周晓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韬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四川大学刘淑君教授等54位学者做了分组报告。

5.jpg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学术交流,为国内数学控制论及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此次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的成功举办很好地提升了我校在国内高校中的学术声誉,加强了我校数学专业教师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数学学科学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赵青梅  一审:蒋毅  二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