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方法研讨会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5日
  查看:57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2023年6月28日至30日在维也纳酒店学术会议厅成功举办“第二届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算法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偏微分方程高效数值算法以及工程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邀请了国内高水平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做特邀学术报告,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李若教授、北京大学卢朓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四川大学唐庆粦教授、北京大学邵嗣烘副教授、四川大学谢小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爱辉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周冠宇教授。此外,我院屈加文书记、莫智文院长、柏明强副院长、蒋毅副院长、冯山教授、李鸿亮副研究员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老师、学生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屈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屈书记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等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成功。

1.jpg

屈加文书记致辞

随后李若作了题为“Efficient Preconditioning for Discontinuous Galerkin Method with Reconstructed Discontinuous Approximation”、邵嗣烘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quantum mechanics in phase space—An attempt to break the curse of dimensionality”的报告、周爱辉作了酉算法的报告、唐庆粦作了题为“Numerical methods on simulating dynamics of the nonlinear Schrodinger equation with rotation and/or nonlocal interactions”的报告、明平兵作了题“An overview on the robust strain gradient finite elements”的报告、卢朓作了题为脚踏实地,逆数而行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介绍的报告、谢小平作了题为“Convergence analysis of spatial / temporal semi-discretizations for backward semilinear stochastic parabolic equations”的报告、周冠宇作了题“The numerical methods for the coupled fluid flow under the leak interface condition of the friction-type”的报告。

2.png

个别专家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讨论十分热烈,我院师生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会议对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圆满成功。

3.jpg

参会专家学者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作者:李媛,摄影:李鸿亮,二审:蒋毅,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