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3日
  查看:60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采用了集中自学、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讲党课、学习心得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形式。

4月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柏明强同志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动员。他从为何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起,并给大家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毕业生党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更要积极作为,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学业,规划好发展道路,积极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建言献策。

5月,全体支部党员们开展了两次集中、自主学习,大家在一起沉浸式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并做好笔记,遇到不懂的地方还相互讨论。

6.jpg


7.jpg

6月2日,在数学科学学院201教室,两个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柏明强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支部党员同志们讲党课。他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看待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处理问题,谨记作为党员的义务与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8.png

紧接着,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廖芳同志、本科第二党支部王苗同志分别也给大家讲了党课。廖芳同志以《从四个维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问题导向、理论贡献、实践价值以及世界意义四个维度进行讲述,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等18个方面的理论贡献,为大家的学习厘清了一点思路。王苗同志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显著优势》为题,从何为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9.png


10.jpg

最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顾俊燕同志落脚在“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深入分享。她深刻体会到只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才能保障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逐步实现,并认为自己即将走上中学教师岗位,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修养,更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为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1.png

王晓琪同志则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展开分享。她以中国企业家之一的任正非的例子呼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

12.png

通过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二党支部的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大家纷纷表示,在往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作者:田乙淋,摄影:王苗,一审:廖芳,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