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赴映秀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3日
  查看:11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本科学生党员代表40余名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1.jpg

6月6日上午,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伽伽、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代宁的带领下来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参观了学校遗址,并从讲解员的介绍中了解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在汶川大地震中,很多教师放弃了转瞬即逝的逃生机会,他们用沉着、冷静、机智,甚至鲜血和牺牲,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生命的天空。大片残垣断壁近在咫尺,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保存下来的一砖一瓦都催人泪下,引发了大家对生命的思考。

2.png

随后,全体党员同学来到学校正门遗址钟表前,垂首哀思,告慰遇难同胞。默哀完毕后,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有序地走出学校遗址。最后,讲解员也告知我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漩口中学”已用“特殊党费”重建,并已更名为“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

此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军民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巨大凝聚力和无穷力量。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之心,使大家认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之重,同时,本次活动对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人:周鹏  摄像:张伽伽,一审:张伽伽  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