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
——数学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7日
  查看:113
  来源:

2023年6月2日上午9:00数学科学学院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数学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党委副书记任茜,专职组织员廖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开艳、李媛、彭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伽伽、代宁以及数学科学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张伽伽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党委书记屈加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给毕业生党员讲党课环节,党委书记屈加文以“信仰、忠诚、担当”为题讲授了党课。他从三个方面对给大家做了讲解:首先是信仰,屈书记从党的成立讲到党遇到困难时的坚持,充分彰显着革面先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其次是忠诚,屈书记说在硝烟离我们越来越远的和平年代,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要在美好生活的同时保持自己对组织的忠诚,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党员的底线;最后是担当,屈书记对全体毕业党员提出要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在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之际,党员需要充分发挥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精神,担当起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6.jpg

党委副书记任茜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  谱写新时代发展奋进的新篇章”为题讲授了党课。她从如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出发,首先讲述了中国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从新中国成立为了实现现代化,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探索经过努力初步建立起了独立的相对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其次,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逻辑;接着讲述了如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并将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五个方面进行了一一分析讲解;然后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的深远影响。最后任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7.jpg

最后,廖芳老师为毕业党员进行了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专题讲座。廖老师简明扼要,从3个部分清晰表述。第一部分党组织关系概要,包括相关的名词释义,组织关系的作用和转接要求;第二部分如何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廖老师分就业不就业两种情况作了解释说明,并强调了在党组织关系转接方面的一些关键信息和时间节点;最后,廖老师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

8.jpg

11点,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邓茜文,一审:张伽伽,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