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遂宁开展红色探学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查看:445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教师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去遂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jpg

5月27日,学院教师党员前往旷继勋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大家参观了序厅,在精神之柱前,领略了2018年《人民日报》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栏对旷继勋的评价“一腔热血写忠诚”;通过讲解,教师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红军高级将领旷继勋的光荣事迹。旷继勋曾任红六军、红四军、红二十五军军长,从蓬溪起义建立四川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到参与建设湘鄂西、鄂豫皖和川陕革命根据地,他立下了不朽功勋,做出了卓越贡献。

老师们表示,旷继勋为党和人民毕生奋斗表现出来的对党忠诚、信仰坚定,顾全大局、不计得失,坚持真理、勇于斗争,攻坚破难、敢为人先的崇高品质,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2.jpg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蓬溪书苑,通过欣赏不同画幅、不同内容和不同艺术形式的书法作品,了解蓬溪廉政书法的发展和艺术成就,感悟书法家对修身、齐家、为民的精神追求。接着,大家参观了蓬溪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镜苑,从树范岩廊厅到一代完人厅、以彰有德厅,老师们与“一代廉吏”张鹏翮进行清廉对话,了解蓬溪县廉洁文化的根源、发扬和传承。

3.jpg

5月26日,老师们还到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在遂宁校区王荣群、何太平的带领下,了解了遂宁校区的整体建设规划,参观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青年教室公寓以及多媒体教室。遂宁校区美丽的校园和实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jpg

本次现场学习生动扎实,收获颇丰。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事迹,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了“四个意识”。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将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以时不我待、上下求索的精神,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李欣颖,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