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9日
  查看:355
  来源:

  为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师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太平洋影城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1.png

  观影开始前,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为我们简要介绍电影《望道》。该片聚焦陈望道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刻画了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将他们的个人命运融入建党、抗日、建国等宏大的历史叙事中,展现了陈望道等革命先驱们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真理大道、不畏艰难困苦、勇于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

2.png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感受着陈望道等人物的思想碰撞和信仰迸发,体会着他们在动荡变革中的艰辛与坚守。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共产党宣言》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陈望道等革命先驱们的精神品质和历史贡献有了更深切的敬佩和感激。同学们表示,要以陈望道等人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老师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陈望道等革命先驱们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数学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活动结束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总结到:通过观看《望道》这部红色经典电影,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陈望道等革命先驱们的伟大精神和历史贡献,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忠诚。他希望数学科学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能够以陈望道等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数学科学学院的风采和实力。

 


作者:张策,一审:廖芳,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