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第二轮指导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0日
  查看:588
  来源:

3月29日18:00,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第二轮指导。此次指导于数学科学学院201室进行,由数学科学学院李俐玫老师主讲。

1.jpg

此次指导分为两个主题:复试与调剂。对于复试,李俐玫老师提出四要点:一、要认真了解对所选院校公布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和相关通知要求。二、要注意所选院校的复录比。三、要注意所选院校复试的方式。区别往年,今年大多数院校复试线下复试的形式其由笔试与面试组成,其中笔试相较于往年线上的问题会有难度的上涨,若笔试未及格将导致复试失败。四、要注意提前联系导师,与自己心仪的导师进行沟通。在沟通的过程注意自身简历的准备以及自荐信的撰写,李俐玫老师通过优秀的实例为学生们展示并讲解具体的制作方法。

2.jpg

对于调剂,李俐玫老师积极与学生互动,一一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后,给出了专业建议。填写调剂系统时需要填写三个院校,所以在系统开放前要提前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在考虑目标院校时需要关注自身报考专业代码是否符合该院校的调剂要求,且对于调剂选择的目标院校以A区和B区分数线为参考标准需要呈梯度变化。

 祝数学科学学院学子顺利通过复试或完成调剂,成功上岸!


作者、摄影:秦海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