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大创扬帆,筑梦未来”
——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0日
  查看:172
  来源:

在高等教育由“从业就业”教育向“创新创业”教育战略转型的背景下,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维和能力已成为目前高等教育的基础性要求。为遵循学校“强创新、广覆盖、重培育、抓产出”的双创教育思路,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标,我院特此开展“扬帆行动”系列活动的主题讲座。

    3月15日下午16:00,我院特此邀请专家乔梁教授为2021级全体学生在七教114开展“大创扬帆,筑梦未来”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本次讲座中,乔老师主要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赛事、“挑战杯”赛事、以及“互联网+”赛事,并从“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三个方面进行具体展开,分别讲解了大创的类别、申报过程,“挑战杯”和“互联网+”的赛事赛制特点、评审要点以及大赛趋势,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赛事的申报要求,增强同学们策划书撰写、PPT制作等能力,引导同学科学组建竞赛团队,鼓励教师加强学生项目指导,开展高质量项目研究。

    在讲座过程中,乔老师由浅至深、旁征博引,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进行赛事解读,同时,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积极和乔老师互动,并及时解决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达到了老师和学生相得益彰的良好效果。通过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眼界,打开了学生思路,提高学生备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愿同学们在相关大赛中取得佳绩!

20.png



作者:陆珊珊 柏敏,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