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今日挑战为舞台,共建明日新征程
——记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促进部“挑战杯”院赛答辩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日
  查看:214
  来源: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积累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相关经验,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促进部于2023年2月26日开展了数学科学学院“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答辩,并在钉钉平台进行了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李超,数学科学学院冯山教授,数学科学学院舒级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黄潇莹副教授、2020级辅导员李欣颖以及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9:00,讲座正式开始。创新创业促进部工作人员龚祖担任了本次答辩的主持人。龚祖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流程,并介绍了莅临本次答辩的各位评委老师,接着进入了各个项目的答辩环节——依次进行了“碳中和——基于TDLAS技术的甲烷浓度检测小波信号去噪应用优化研究”、“TI诞才网——一个实现人才孵化便于比赛的平台”、“一款基于Arduino的安全自行车”、“特殊教育不‘特殊’——对特殊教育和特殊儿童社会现状的调查研究”、“杏坛尽芬芳,春风送凉彝——凉山州普格县教育帮扶计划”、“线上学习规划平台——基于EAI及机器学习算法的个性化学情规划平台”、“青山红旅——基于信息技术的红色研学交互平台”、“‘书香成都,独占鳌头’成都市独立书店消费者认知行为及其发展方向创新探究——以成都市为例”、“Magic Box——气固表面化学综合实验箱”、“中华强国梦,信创实践行”、“基于强化模型算法以及路径规划下的无人机经济效益分析”和“荧光探针纸质传感器研制及重金属离子可视化检测技术”共计十二个项目的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就各个项目的提出思路、研究展开方式、各个项目的整体特色与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对于由2022级大一同学做的项目,评委老师们给予了重点关注,就项目未来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项目成员们予以鼓励,期望他们会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就。在答辩环节的最后,冯山教授对于本次竞赛答辩中出现的新项目提出了更深度的建议与指导,期待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研究中继续优化项目,将项目做到更好,在未来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

12:00,竞赛答辩结束。本次竞赛答辩得到了评委、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对于科研赛事积极向上的态度,更是让其他同学燃起了尝试此类科研竞赛的热情。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期待在未来的时光里,每位同学能乘万里风破万里浪,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为自己创造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4.png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