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记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微党课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9日
  查看:362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2022年11月30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数学科学学院205会议室集中听党课,党课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在腾讯会议直播。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莫智文教授首先给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讲党课,然后两个党支部书记分别给各自支部成员讲微党课。

5.jpg

首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莫智文,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抓科技、抓人才、抓创新——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党课。莫智文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体代表大会的概况,接着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和人才支撑的内容,最后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重点阐述了在抓科技、抓人才、抓创新的背景下,数学科学学院的每一名教师应该怎么做?学院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两个关键问题,并向每一位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6.jpg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彦朝,在学院205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微党课。王彦朝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两个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五个重大原则以及五个必由之路”。特别强调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jpg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唐孝在微党课中首先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点,然后围绕科教兴国战略要求党员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选材的核心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和专业建设,以此提高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这次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人生价值。


摄影:熊莉,作者、一审:王彦朝, 二审:廖芳,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