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微党课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日
  查看:150
  来源:

2022年11月30日,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三、四、五、七、八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集中听党课。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首先给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讲党课,然后几个支部又分别单独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学习。

首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党课。任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概况;接着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其中的新论点、新论断以及新思想;最后她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她说:“希望各位同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响应习近平同志的伟大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8.jpg

图: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廖芳,在7教206教室为支部党员同志讲了题为“满怀自信投身教育事业”的微党课。廖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并对科教兴国战略里面的四点内容给大家划重点,并结合实际进行解读。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活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胸怀国之大者,跑好历史的接力赛”。

9.jpg

图: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微党课

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伽伽,在7教112教室为支部党员同志讲了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微党课。张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绿色发展的具体内容,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展开讲解,阐述了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等具体措施及其意义。最后,张老师以成都三圣花乡目前的发展状况向党员同志阐释了生态保护这条红线对建设美丽中国的现实意义,并呼吁在场党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做好党员的带头工作。

10.jpg

图: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微党课

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李欣颖,在7教112教室为支部党员讲微党课。他首先为党员们重温了二十大的召开过程,并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出发点,阐释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要如何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要不断地艰苦奋斗、自我革命。

11.jpg

图: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微党课

本次学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提高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的理论素养。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思考与感悟,这使得支部党员在后期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更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自身党性修养。


作者、摄影:陈艳均;一审:张伽伽,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