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查看:327
  来源:

112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205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屈书记首先就《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要求学院要全面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还要到各自联系的党支部讲党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集中学习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研读二十大报告,二是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1.jpg

屈加文书记首先以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改变中国,中国发展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关系就是继承和发展关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接着,党委副书记任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说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有重大政治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实践成果。结合科教兴国战略,我们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年强,则国家强。数学科学学院要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莫智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数学科学学院要怎样发展?方向在哪里?我们要着重抓人才、抓科学技术、抓创新。第一,转变思维,要面向国际化、信息化;第二,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展学院;第三,继续重点抓科研、抓竞赛;第四,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党委委员、副院长柏明强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毅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更应该具备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并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促进产教研的融合。我们培养的学生也应该有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科技自立自强夯实基础。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教师党员要做好青年人的表率,学习优秀党员同志的能吃苦能担当的奋斗精神,一步一脚印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彭菊说,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用心服务好科研教学。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更应该帮助学生党员,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教育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作者、摄影:廖芳,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