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只问使命,无问西东----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9日
  查看:234
  来源:

9月5日12时52分,一场6.8级的地震打破了泸定县的平静,也撼动着家住泸定县磨西镇倪永宏的心。接到家乡地震的消息后,数学科学院2019级倪永宏同学毅然决定返回泸定家乡,自发投身到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中,勇敢冲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克服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9月6日,返回泸定灾区第一天,倪永宏就立即报名参加了泸定县委组织的抗震救灾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由于地震引起山体滑坡,导致道路塌方,救援物资在短时间内无法送达,倪永宏作为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主动承担起救援物资装卸任务,为前线救援筑起一座坚固的救援补给站。灾区形势紧迫、任务艰巨,作为志愿者的倪永宏争分夺秒,在接引物资的同时还要及时将集中点的物资向各个受灾点进行分发。

在泸定进行志愿服务的第5天,倪永宏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中秋节,倪永宏作为志愿者协同工作人员为受灾群众发放中秋月饼,对受灾群众进行慰问。倪永宏表示看到家乡满目疮痍,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看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作为泸定人,他义无反顾,选择陪家乡扛过这次灾难。

1.png

在此后的志愿活动中,倪永宏被陆续分配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帮助偏远受灾群众转移物资,有车时,他就担任司机运输物资,没有车,他就一袋袋地用身体搬运,在陡峭的山林中、简陋的架子桥上扛着几十斤的物资奔波成为了倪永宏在泸定志愿服务中的常态。

2.png

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使命催促着你轻装上阵,倪永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在救援中只问使命,无问西东,成为抗震救灾一线的“逆行者”,为危难的乡亲奉上最好的年华,以青春之我守护着家乡的土地!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