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战“疫”有我,数学科学学院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7日
  查看:238
  来源:

自8月24日以来,成都爆发了新一轮“新冠”疫情,成都市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全市社会面疫情防控。为响应号召,早日取得抗疫胜利,学校延迟开学,大中小学采取网课的形式,大家每天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战“疫”有我,数学科学学院的党员同志积极行动起来,在各自的社区、村镇担任“抗疫”志愿者,活动在“抗疫”的一线,积极扛起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下面是党员志愿者的心声。

陈泽(教工第一党支部):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除了带动家人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同时,还应该主动站出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基于这个想法,我申请参加了蓝谷地小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帮忙搬运和分发生活物资;帮忙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分发检测棉签和因子试管给核酸检测人;穿上医用防护服给小区的核酸检测者扫码,配合医生取样。9月2号晚上,我负责给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扫码。当晚,成都第一天使用新系统,每扫码几个,系统就会卡住,然后重新登录。到了晚上20点左右,整个系统根本登录不上,所有的“大白”高举手机寻找网络。就在大家着急万分的时候,天降大雨。所有的志愿者都没有离开,第一时间把用来扫描的手机小心保护在防护面罩下面,以免雨水打湿。大雨顺着防护服透进衣服里面,非常难受,但让人感动的是,有核酸检测者把他的伞撑到了我头上。因为新系统不给力的缘故,平时20点左右就可以完成的检测,接近24点才完成。穿着被雨水打湿的防护服,我站了5个多小时。虽然又苦又累,但是想到可以能力所能及的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我无怨无悔。

1.jpg

图一:陈泽老师穿上防护服为社区居民做核酸

刘星雨(本科学生第五党支部):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这轮成都疫情刚开始时,我就积极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幸加入到这个神圣的队列中,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这几天的天气还不算恶劣,可工作的劳累仍然不会减少太多,“大白”们整个上午都坚守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工作着,即使自己已经非常累了,但他们还是温柔、耐心地为大家服务。一幕幕场景都让我无比感叹医务工作者的伟大奉献。我负责的内容是维护现场秩序,督促大家保持好间距、佩戴好口罩,但当我真正开始工作后发现工作并不只是说的那样简单。除了维护秩序外,还需要回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引导特殊人群优先检测、帮助老年人调出健康码……仅仅只是一个上午脚就开始酸痛了。但是,让我动容的是,在每一次帮助后都有大家真诚的感谢。一句句“谢谢”、“辛苦了”如同春风般吹走了我的疲劳。身为当代青年,更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需要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2.jpg

图二:刘星雨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郭文静(本科学生第五党支部):“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江安村进行首次全员核酸时负责信息录入(扫描健康码、分发检测棉签并维持秩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地控制病毒传播。汲取2020年新冠疫情通宵核酸的经验,村上为此准备充分,提前打印每一位村民的核酸号码牌并分发,每家每户签写核酸承诺书,提前规划和布置核酸检测点位等。经过近四小时的培训会议讲解信息录入系统并进行演习之后开始工作。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非常紧张,但能与大家一同防疫,能保障上千人的健康状况,我便充满力量。工作过程中,我虽然穿戴冰袋马甲,但仍然能感受到衣服被汗水浸湿粘连皮肤的不适。久站、久坐之后,才感觉到脚心和小腿的麻木。再次站起,因天气炎热、人数众多,再有防护罩与防护帽,我有些头晕眼花。但想起我能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我豪气干云,干一瓶藿香正气液,继续工作!

3.jpg

图三:郭文静在把核酸检测者信息录入系统

谢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疫情面前, 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共产党员在防控疫情一线淬炼初心、践行使命,这是中国人民的“抗疫”底气。作为一名党员,我竭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在战“"疫”期间,竭尽所能地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战“疫”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力配合郫都区郫筒街道石牛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社区的一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先后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扫码,帮忙分发棉签以及做完核酸的帮忙贴熊猫贴等。在这过程中我学到很多东西,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当我第一次拿着大喇叭叫大家注意排队间距时,内心也是恐惧的,但也在渐渐的成长。我相信,大家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积极配合防疫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终将过去!

4.png

图四:谢鑫在拿着喇叭喊话维持秩序

杨小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9月3日,我开始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深刻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考虑到许多学生要上网课,我们需要每天早上六点五十前到达核酸采样地点,七点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换好工作服后,在负责人简单、高效培训后,结合自己做核酸的体验就快速上岗。这次核酸检测是10合1的方式,每10个人一组同一支核酸检测试管混检。我主要负责信息录入、信息核查等,在扫码登记时,要注意核对试管条码编号,特别是有的小朋友以及老人没有健康码只能手动输入身份证、姓名以及电话号码,需要仔细核对录入信息,同时也需要较长的时间。大家都各司其职,有的负责协助信息登记,有的负责管理秩序,有的负责将采录的试剂送往指定检测点。这次志愿者的工作,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每个人都不容易,一上午下来,医务人员的整个背后都湿透了,其他工作人员也基本上只能做完核酸采样之后才有空隙坐下休息。在疫情面前,所有抗疫人员都展现了自己最强大的一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终将胜利。

5.png

图五:杨小庆在帮助核酸检测者录入系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