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成都) 智能信息与量子信息国际论坛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4日
  查看:524
  来源:

2022年7月16日至1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四届“2022年中国(成都)智能信息与量子信息国际论坛”,此论坛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

本次论坛设立了量子计算与量子通讯、不确定分析与智能计算两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王晓霆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邱东教授、山西大同大学郭钰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昌燕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张贤勇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电子科技大学舒兰教授,内江师范学院彭家寅教授,我院院长莫智文教授,副院长柏明强教授,我院张贤勇教授,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四十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贤勇教授、彭家寅教授主持。

图片1.jpg

参会专家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张贤勇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智能信息与量子信息国际论坛的发展情况。随后,莫智文院长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问候和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图片2.jpg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教授致词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智能信息与量子信息,分5场大会报告和18场分会报告。

在大会报告中,电子科技大学王晓霆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邱东教授、山西大同大学郭钰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昌燕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张贤勇教授等专家分别以 “From quantum search to query-based eigensolver and spectral clustering ”“On generalized differentiability and its applications”“Genuine multipartite entanglement measure ”量子机器学习中的安全问题“Three-way decision and three-level analysis ”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量子和不确定性两个分会场中,老师们和研究生们等作了报告。例如彭家寅教授作了题为“Enhanced joint remote state preparation under correlated amplitude damping decoherence by weak measurement and quantum measurement reversal”的报告,章志华教授线上作了题为“Trace inequalities based on two-parameter extended Wigner-Yanase skew information ”的报告,于佳丽教授作了题为神经网络的吸引子记忆机制的理论研究及应用的报告,蒋洁芳博士作了题为基于三支决策的决策理论多粒度模糊粗糙集的度量、模型及约简研究的报告。

会议期间,专家们给我们提供了开展科研学习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有待解决的新问题。参会师生踊跃提问,与专家们积极讨论交流,整场会议气氛非常热烈。此次会议对促进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论坛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王晓霆,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剑桥大学。先后在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麻省理工学院,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开展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量子计算、量子机器学习、量子优化、量子控制、量子精密测量等,其学术成果发表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pj Quantum Information, IEEE TAC 等刊物。代表性工作包括:

1. Phys. Rev. Lett. 117, 170501 (2016)

2. Phys. Rev. Lett. 116, 090404 (2016)

3. Phys. Rev. Lett. 114, 170501 (2015)

4. Phys. Rev. Lett. 110, 157207 (2013)

5. Phys. Rev. Lett. 107, 177204 (2011).

 

邱东,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理事会理事,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 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60 余篇,SCI 检索 50 余篇。其研究领域涉及模糊分析学以及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研究等。

 

郭钰,男,1983 年 2 月生,山西偏关县人,山西大同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副院长,山西省高校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 2018 年度青年优秀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量子信息理论研究。在量子信息领域 SCI 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 篇,出版专著 1 部。作为主持人已结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 52 批面上项目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 项、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1 项、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1 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山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 1 项、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优秀成果培育项目 1 项。

 

昌燕,博士,教授,中国共产党员,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第一作者论文24 篇,其中:ESI 高被引论文 1 篇、SCI 检索 18 篇、 EI 检索 6 篇);主持或主研国家级科研项目 4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8 项;授权发明专利15 项(转让 5 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获 Science Bulletin期刊 2015 年最具贡献作者奖。

 

张贤勇, 加拿大 Regina 大学客座教授、博士后,同济大学博士后,四川师大教授、博士、博导、251 重点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多种国内外期刊审稿专家,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TWDUG 2022”Workshop 主席、2021 年“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15 年 SCI 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杰出审稿人、曾获四川师大“科研十佳”。长期从事不确定性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擅长使用数学方法与信息技术进行不确定性处理与机器学习,成果发表《Information Scie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Knowledge-Based System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 ,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 》 ,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Cognitive Computation》等国际期刊,SCI 一作 20 余篇(其中 ESI 高被引 4 篇、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扩展 ESI 高被引 2 篇),科学出版社学术专著 2 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 项(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 2 项(特别资助、面上项目)、上海市博士后基金 1 项(面上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 2 项(应用基础、青年基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