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道 授业 解惑
——记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教授接待日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3日
  查看:567
  来源:

为了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业课程方面的困惑,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5月份分别邀请三位教授,开展学院的特色活动“教授接待日”。数学科学学院各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5月13日,邀请的蒋毅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针对如今的考研趋势,蒋毅教授提出出国留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将它列入考虑范围之内。同时,她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她研究方向之一的最优化模型,并列出了最优化在数学建模中的一些应用方法,给参加数学建模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好的建议。

5月20日,邀请的戈鋆教授提出,如果想要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首先一定要注重基础,重视书本上的基本定义与定理。其次要把书本上的例题和课后习题做好,不仅要知道该怎么做题,还要知道题目背后的知识点是什么,每一道题都要深度思考,而不是机械性的写题背题。对于想要保研的同学来说,大一、大二就更要打好基础,学好每一门专业课,课后还需要做一些额外的习题,多刷题,刷好题。

5月27日,邀请的夏福全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本科生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将他学生时代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告诉同学们。同时,也通过自身的小遗憾告诉同学们机会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的,要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针对学业压力大,很难平衡学业和爱好的问题,夏教授指出,要先以学业为重,高效学习,在完成学习之余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利用好零碎时间,去平衡在学习和爱好两方面的时间分配。另外,夏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变分不等式理论,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教授接待日”特色活动圆满结束。这三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很多方面的困惑,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有利于学院良好学风建设以及优秀人才培养。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