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与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召开战略合作协商会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
  查看:322
  来源:

5月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与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商会。圣地亚哥大学副校长Maria Jose、学校秘书长Belen Mendez Naya、数学系主任Dena Cendon、教师西雯,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副院长蒋毅、院长助理唐孝、外事秘书陈泽参加会议。协商会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在数学楼205会议室召开,西雯和唐孝共同主持会议。

12.jpg

院长莫智文首先向圣地亚哥大学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学科设置,在院就读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就读数量,并希望与圣地亚哥大学数学系在本科生培养上采取“3+1”的方式进行合作。本科生毕业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再进一步开展硕、博方面的合作。在前期开展准备工作方面,建议双方可以先进行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比对,共同研究和制定本科生培养方案。

圣地亚哥大学副校长Maria Jose、学校秘书长Belen Mendez Naya、数学系主任Dena Cendon先后进行了发言。Maria Jose介绍了圣地亚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赞同莫院长对前期开展工作的建议。她还就本科生培养前期西班牙语的培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在合作正式开展以后,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圣地亚哥大学每年可以给数学科学学院的优秀本科生预留保送名额。Belen Mendez Naya就双方互派老师进行学术交流、上课方式、具体合作方式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Dena Cendon就圣地亚哥大学数学系的专业设置作了简要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该系的统计学、工业数学、应用数学的情况及学制设置。

13.jpg

副院长蒋毅就双方合作框架的主要内容,在框架协议达成之后的工作具体开展、本科生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等分别与圣地亚哥大学副校长Maria Jose、学校秘书长Belen Mendez Naya、数学系主任Dena Cendon相互交换了意见。

与会双方还就本科生交换、教师学术交流、互访、本科生论文撰写的语言使用等细节问题进行广泛的协商和探讨。战略合作协商会在友好、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