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员帮帮帮 我们在行动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支部开展“答疑辅导”朋辈帮扶工程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0日
  查看:207
  来源:

1.png

近期,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支部学生党员主动开展“党员帮帮帮 我们在行动”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于每周三、周四对2021级大一新生晚自习班级进行答疑辅导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科第一支部党员同志均为2018级毕业班学生党员,目前2022年考研已基本确定,32名同志保研、考研到全国各大高校,占党员总数的45.71%;还有不少同志已落实工作单位。临近毕业,他们主动提出要对大一新生展开答疑辅导,如同以前的老党员帮助他们一样去帮助新同学,助力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

在第7周,罗丹和柏钰珊两位学姐与2021级4班、10班的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在第8周,冯禧萱、徐木子、谭青山、刘宝钰和2021级2班、9班的同学进行分享交流。他们针对同学们想要了解的保研、考研,入党、专业课学习等问题,根据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了详细解答。保研到南京师范大学的罗丹同志从什么是保研出发,为大家细致介绍了保研的全部流程,接着就如何获得保研资格进行了讲解,她指出专业成绩要放在第一位,数学建模、大创项目、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数学竞赛等可以成为保研中的加分项,强调了踏实搞好学习以及广泛参与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的重要性。考研到西南大学的柏钰珊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学弟学妹们最想了解的考研流程及关键的时间节点,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并强调了考研前期的择校重要性,指出院校的选择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一方面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对自己所报考高校的地区优势、学科排名等要素进行分析,做出最优选择;另一方面要注意心仪院校每年的报考事项,关注其历年报考情况,避免因信息掌握不全面而做出不适合自己的选择。考研到陕西师范大学的冯禧萱、湖南师范大学的徐木子、电子科技大学的谭青山、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刘宝钰等同志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2.png

活动中,大一同学提问踊跃,也把学习中的困难与学长学姐进行交流。通过班级分享交流,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到同学当中,也能更多地倾听到他们的声音。每次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都会将同学们比较集中关心的问题向大一辅导员老师进行汇报交流。

作为数院学子,有一种荣耀与情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有一种责任与担当。临近毕业,学生党员严格履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在为人民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人生价值与追求。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