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查看:1097
  来源:

近日,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在此次竞赛中,我校获省一等奖8人(其中数学专业A组2人、非数学组6人)、二等奖10人(其中数学专业A组5人、非数学组5人)、三等奖27人(其中数学专业A组11人、非数学组16人)的优异成绩。数学科学院2018级金融数学专业同学郑玉杰入围2022年3月在华东师范大学进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启动以来,由数学科学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等共7个学院的327名同学参加此次竞赛。为保证参赛队伍的竞赛水平,从9月份开始,数学科学学院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8周的赛前培训。竞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灵活的思维方式、过硬的心理素质展现了各自的实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已经连续举办13届,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作为衡量高校基础教学水平和数学课程建设的全国统一赛事,目标是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重要舞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