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四川省师范生技能大赛(高中数学组)现场教学指导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日
  查看:765
  来源:

2021年11月28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2019级在7教212举行了四川省师范生技能大赛(高中数学)现场教学指导活动。数学科学学院柏明强副院长,任茜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19级辅导员张伽伽主持。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数学教师黄利老师受邀为本次活动做特别指导。

1.jpg

在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活动于早上7:30开始,柏院长和任书记都做了活动前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活动中学习新颖的教学设计方法,观摩课堂教学技能,认识中学的课件制作软件,思考自己今后的师范生技能应该如何提升。

2.png

同学们全程观看所有参赛选手的讲授过程,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后都由黄利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让同学们对于如何讲课有更清晰的认知。

3.jpg

比赛在11点50左右结束,活动进入提问环节,黄老师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讲到备课、讲课等方面的功夫积累等问题,给我们推荐了一些教学提升的网络资源和平台。黄老师还耐心回复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和实习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实习期间一定要积极主动带着目标提升自己的师范生技能,还要常练高考解题能力,为自己后面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4.jpg

与黄老师交流结束后,我院参加此次比赛的学姐,18级谭宏宇同学也和大家就比赛、实习等问题做了亲切的交流。

5.jpg

活动结束后,张伽伽老师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做了匿名的简单的活动反馈,每位同学对参与此次活动自己的收获做了总结,并提出该活动改进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多,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学院决定将这个活动持续进行下去,成为我们师范生技能提升的平台之一。

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