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二届非线性分析与应用统计学术年会暨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日
  查看:432
  来源: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数学科学学院与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深度合作的元年,为深入推进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动数学物理、随机动力系统、统计及其应用三个方向的科学研究和学术合作,由数学科学学院与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非线性分析与应用统计学术年会暨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在学院201室顺利召开。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健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浏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光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嘉寅教授、赖欣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开幕式上,屈加文书记阐述了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提高研究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以及省重点实验室对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祝愿此次学术论坛圆满成功;张健教授对当今的社会形态、目前实验室所处的大环境、研究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学校人才的培养方式等进行了全面、深刻地梳理;他从创新和发展的角度论述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性,并强调研究生要有发展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刘浏教授代表实验室对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欢迎,并祝愿此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最后,西安交通大学王嘉寅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驱动的肿瘤临床辅助决策”的主题报告。

2.png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分为数学物理研讨会、随机动力系统研讨会和统计及其应用研讨会三个分会场。在各分会场上,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以报告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老师和同学们依次就他们所做的报告展开激烈的讨论与交流。老师们在表扬同学们所做报告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其中张健教授指出同学们要敢于创新,乐于创新,要多与老师和同学进行学术交流;舒级教授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学术成果的分享,更是各种思想的碰撞,同学们应积极把握每次交流的机会,不断开拓我们的科研思路;刘浏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做学术报告时应多讲文章的背景、思路、创新点以及意义,而文章细节方面应少讲。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