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信创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信创联合重点实验室与清华同方计算机公司举行合作交流会议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查看:913
  来源:

10月22日上午,四川省信创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信创联合重点实验室与清华同方公司在数学科学学院205室召开合作交流会议。清华同方计算机公司武祎副总经理,清华同方计算机西南片区销售总经理吴永林,清华同方销售总监师军,麒麟软件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灏,数学学学院院长莫智文教授,副院长蒋毅教授,科研秘书李媛老师,信创联合重点实验室杨春教授,张德林老师,程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春教授主持。

2.png

会议依托当前加快推动国产化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背景,围绕促进教育行业信创工程落地,培养信创人才的中心问题,由信创联合重点实验和同方计算机公司对建设新时代下中小学信创教学示范基地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会议伊始,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代表学院欢迎清华同方来合作交流,并介绍了数学学院的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提出希望与企业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国产信息化教育方面深入合作。

随后,杨春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规划以及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计划研究、教育培训、信创人才培养产品的推广与应用和教育软件适配等方面。

清华同方计算机公司副总经理武祎代表清华同方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愿意承担其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实验室搭建一个辐射四川地区的样板国产化实验室,深入在国产平台、国产软件、信息化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3.png

会议着重对建设中小学信创教学示范基地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运行合作模式以及实施流程进行商讨。并就建设以国产计算机、国产平台为主的标准教学机房,并配套教学资料,联合多方开展课程教学示范、教学研讨、教学场景展示等教育实践进行了探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