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查看:537
  来源:

2021年10月14日中午13:00,数学科学学院在数学学院205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陈光淦副院长、吕王勇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陈利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徐开艳老师以及近两年新增的研究生导师,会议由陈光淦主持。

3.jpg

会议开始,吕王勇教授分享了她从事研究生导师工作十几年中积累的经验。她谈道:“在生活上,要关心爱护学生。同门之间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在学业上,要给学生明确的指导方向,要带领学生一起搞科研。“严师出高徒”,既要“严”,也要“宽容”。根据每个学生自身的特点,因材施教,找到适合的方法去引导他们走上适合他们的科研之路。”

紧接着陈利老师分享了他在研究生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办法。他指出:“管理研究生要向培养自己的孩子一样,有原则、有底线也有人文关怀。”最后他强调了在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重点事项,包括导师们的课程设置,讲解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4.jpg

徐开艳老师作为研究生的辅导员,分享了研究生日常管理办法,包括研究生学期报到、请假、评奖、评优等研究生日常管理办法。

最后,陈光淦副院长带领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导师一起学习了《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重点解读了导师的职责与权利、导师考核制度等。他指出导师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指导研究生,比如,导师对新入学的学生要展开一次谈心谈话,导师要每周至少与学生进行一次学术探讨,学生每学期要向导师进行一次正规的学术报告。同时,他要求要结合现在的学生新特点,“用心对待”学生,并希望导师们重视和积极参与到团队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中去,指导学生学习和成长,同时促进导师自身的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