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研讨会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7日
  查看:1848
  来源:

2021年7月23日上午十点,数学科学学院在数学楼205成功举办了“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辛周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健教授、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屈长征教授,四川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杜力力教授出席会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院长莫智文、党委副书记任茜、副院长朱禄涛、陈光淦,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主持。

1.jpg

会议开始,莫智文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中面临的问题。

辛周平教授对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金融数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特别介绍了偏微分方程在现代科技应用中的作用,对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与数学院的关系和运营模式进行分享,并且欢迎各位老师去香港进行访问、交流与合作。

2.jpg

杜力力教授就四川大学偏微分方程研究团队组织建设的经验进行分享,他提出学术交流活动要有特色,要做得又专又细,并且欢迎我院PDE方向老师申请川大研究中心的项目。

屈长征教授介绍了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的发展历程,提出考研率和国际化是宁波大学未来发展的重点,分析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科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为未来学科评估绘制了蓝图。

最后张健教授介绍了三位专家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四川师大数学学院的历史渊源,他特别感谢辛周平教授、杜力力教授和屈长征教授对对西部偏微分方程的发展的巨大支持,并希望四川师大数学学院未来的发展更美好。随后参会的老师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屈加文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学院和参会的老师们收获巨大,对数学科学学院学科建设以及下一轮评估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老师们未来的发展拓宽了思路,同时感谢专家们对数学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