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历练教师技能  彰显教师风采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实习总结暨初苗计划师范生技能大赛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4日
  查看:687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热情,进一步夯实实习成果,引导学生教师技能的提高,数学科学学院在7月1日、4日分别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和复赛。本次师范生大赛是针对2018级学生实习后的总结大赛和2019级学生初苗计划,目的在于“发现人才、提供平台、培养人才”。比赛共分4组,其中2019级初苗计划11人为一组,2018级实习汇报25人,分为3组,分别在7教314教室、501教室、510教室和410教室同时进行。每组比赛由1名校外优秀中学数学教师、2名本校老师担任评委老师,航天中学徐天顺老师,师大一中李胜老师、曹雪梅老师、赵海涛老师,数学学院宁锐老师、邵利老师、李昌勇老师、周思波老师、陈渊老师、尹忠旗老师、陈倩老师、李林珂老师为各组评委。

1.jpg    2.jpg


3.jpg    4.jpg

大赛共设有“模拟上课、专家评课”两个环节,所有参赛选手提前抽签选定上台顺序后开始比赛。比赛现场,评委们以教师口语、教态教法、重难点的把握、板书设计等方面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

5.jpg    6.jpg


7.jpg    8.jpg

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自制教具、学具,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多媒体和板书的配合默契,赛场应变精彩,向评委老师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精神风貌。评委组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教学基本功,鼓励选手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于教学实践当中,树立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理念。最终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范生们提供了锻炼平台。希望有志于教育事业的“准教师”们以赛为帆,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合格一员。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谭宏雨、陈梅、邓仕男、费辰予

二等奖:令狐睿、林斌、张  睿、邱维霜、舒  洋、宋海瑾

三等奖:李荔苑、张雨、向婷婷、张  雪、陆思俊、胡松良

骆俊希、曾丽、王  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