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述家乡党史,扬红色精神
——记数学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第二党支部“红色之旅——讲述家乡党史故事”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2日
  查看:398
  来源:

2021年3-6月,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第二党支部创新突破,开展了以“红色之旅”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其内容为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讲述家乡的党史故事。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4至11班的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内容包含省内外多个红色故事,收到参赛作品达95份。

这些作品均具有较强地教育意义和视频质感,参与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传承了红色精神。例如,张翠云和张苗苗同学合作共同讲述了山东的党史故事,她们以莱州市的红色旅游路线为线索,讲述了莱州市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过程中的坚韧精神。徐家露同志来自贵州省,她深入遵义会议遗址,完整地讲述了整个历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历史经典。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邓杰文、刘红英同志详细讲述了我们熟悉的朱德同志,他廉洁的生活作风,正如他所喜爱的兰花一样,不朽芳名留千古。经过两轮的评审,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份,二等奖作品2份,三等奖作品3份。

“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历经三个多月,本次“红色之旅——讲述家乡党史故事”活动圆满完成,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后,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利于汲取精神力量,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为更好地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