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给学生讲党课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9日
  查看:155
  来源:

2021年6月24日中午12:30,四川师大狮子山校区3教103教室,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同志应邀给学生党员作题为“改天换地兴国路,热火朝天抓建设”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数学科学学院本科2019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数学科学学院本科2019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廖芳主持。

 任书记首先从抗美援朝的感人故事讲起。她讲到新中国成立后,百废俱兴,全国人民热情高涨。当大家热火朝天抓建设时,也面临着外部侵略的威胁。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党中央毫不退缩,积极参与抗美援朝,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畏强权的坚强意志。

3.jpg

而后,任书记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建国初期,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探索发展之路。在经过一五、二五计划,中国基本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逐步建立了独立的、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今天新时代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段艰苦奋斗的建设中,还有一批英雄,他们隐姓埋名,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如科学见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于敏等。她教育大家要牢记先辈们的高尚品质,弘扬时代精神;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人,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4.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廖芳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任书记在百忙之中来给大家上党课,并对同学们积极认真学习党史的态度表示肯定。教育引导大家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认真学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