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领导赴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中学校检查实习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8日
  查看:565
  来源:

2021年6月2日下午,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中学会议室开展了“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成都航天中学实习工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成都航天中学谭家红校长、万忠义副校长、赵相彪主任、指导教师代表徐天顺、邓成兵、彭昊英、林莉等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渌涛、指导教师周思波老师、教学秘书代鸿庆老师。

12.jpg

首先,指导教师点评实习生实习情况。徐天顺老师解读了“师范”的含义,希望学实习生要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要充分认识了解“职业”-“事业”-“志业”三者之间的关系,立足学科本质,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要热爱学生,要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邓成兵老师表扬这批实习生工作积极,主动帮助指导教师批改作业,主动与学生交流,学习上有问题会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

接着,实习生代表发言。感谢指导教师对于实习生们的指导,从刚开始实习到现在,放手去上讲台上课越来越自信了,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学习到更多的教学技能,学会尊重学生,明白教师的含义,也学会了怎样听课,然后反思,通过反思以后再去上课,会学习指导教师讲课,反思自身的授课方式,会少走一些弯路。

成都航天中学谭校长感谢一直以来与数学科学学院的合作,他希望今后可以更加密切地合作。对于这次实习时间的调整,认为无论对实习学校还是实习生而言,都是比较理想的,实习学校可以放手去指导实习学生,而实习学生也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来实习,学习到更多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技能,希望学生可以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渌涛对感谢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于实习生的全心全意帮助和指导,她希望实习生们珍惜机会,主动向指导教师学习,与指导教师保持良好的关系。希望实习生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继续认真实习,学习到更多的技能和知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