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让科技造福人类 让坚持成就梦想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7级毕业生李思琦回我院进行专场学术报告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5日
  查看:371
  来源:

2020521日下午16:00,我院邀请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07级毕业生李思琦在7201教室作题为浅谈“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图像分析技术”的学术报告。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冯山老师、王开端老师、冉茂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目前从事的科研工作,主要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图像分析,这是一种基于机器视觉任务的深度学习神经元数学模型,利用海量的影像数据训练高相关性的网络参数,挖掘有效的影像组学特征,构建基于影像组学特征的分析系统,学习和模仿医生的诊断模式,完成复杂的诊断过程,为经验不丰富的医生提供帮助,提高病变发现率和诊断的准确性等。

然后作为校友,李老师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到博士、博士后的学习及生活经历。他分享了“如何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进行写作”的心得,这些都是他在多年学习和科研中的积累。以及参加2014年的全国数学规划大会,让他下定决心,沉下心来,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科研之路

他从大学时跟很多人一样不知道该干嘛,到决定考研、读博,走进顶尖学府,研究前沿科技,让科技造福于人类,自己也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愿意作为毕生事业的方向。很多同学问出了自己的一些疑虑和困惑,李老师都耐心地解答,希望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能给我们今天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启示和收获。

 

专家简介:李思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博士后,主要从事先进的医学成像技术等研究。2011年6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软件学院,获软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获得卓越博士奖学金(甲类);2017年获得学术创新先进个人称号。迄今为止,在IEEE JBHI,Neurocomputing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9.jpg


10.jpg


1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