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回归问题本源 实现思维突破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6日
  查看:317
  来源:

1.jpg

20214151900,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成都七中高级教师祁祖海到学校,在六教学楼301为数学学院学子作题目为回归问题本源,实现思维突破”的报告。

2.jpg

首先,祁祖海老师通过一道简单的例题引出今天的重点内容,即运用线性放缩来解决导数问题。在这个过程中,祁祖海老师让同学们先自己动手算一下,随后再给同学们做出解答,同学们紧跟着祁祖海老师的思路,不断尝试,直到解出最终的结果。

祁祖海老师由浅到深,层层推进,讲到每一道例题都极具代表性,通过问题回归到定义、定理和基本的知识原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帮助同学们提高了解题方法,使得同学们易理解、易接受,受益颇深。

接着,祁祖海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教学设计。他告诉同学们,在讲解题目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学生是否能够掌握题目里包含的重难点,还要考虑一堂课的时间限制。因为对于学生而言,专注地突破一个重难点往往是最重要的,而不在于老师给学生讲解题目的数量多少。同时,要打破学生的固定思维,教会学生灵活运用各种不同的方法解题。在备课的时候,挑选的题目应该具有代表性,能够层层递进,题目与题目之间有联系,如此以来能让学生主动思考问题,跳出传统思维的包围圈,回归到问题的本源,实现思维的突破。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如何采用线性化放缩的方法解决一些导数问题,同时还从祁祖海老师多年的教学经验中学会了如何做教学设计,为同学们今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了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