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1中美2+2双学位及一学期/学年交流项目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查看:31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从2002年起开展中美项目。共有美国杜鲁门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理工大学泼莫纳分校、中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Troy 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PSU)、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SEMO)、 黑山州立大学(BHSU)8所项目大学。学生根据自己专业和志愿选择其中一所美国大学。凡两校共有或相近专业,双方互认学分。学生通过2+2、1+2+1或1+3学习方式,完成学业后可同时获取川师和美国大学双文凭。

学生也可以利用大学期间,赴美国大学交流学习一学年或一学期,四川师范大学认可学生在美期间所修学分。

       现2021年该项目已进入咨询报名阶段。

美国大学交流学习 

    ●交流一学期(或一学年):

      学生利用大学期间前往美国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交流学习一学期/一学年,四川师范大学认可学生在美国大学所修学分。

本科生双学位培养模式 

 ●1+2+1学习模式:

第1学年,学生在我校完成本科基础课程;第2、3学年赴美国完成相关主要专业课程;第4学年学生返回四川师大完成最后一年的课程及论文写作与答辩。对完成中美两校规定的学位课程及四川师大论文写作与答辩,学生可分别获得四川师大与美国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2学习模式:

      学生在四川师大完成一、二年级规定的本科学位课程;第三年、第四年在美国大学完成规定的相关课程学习,并取得美国大学学士学位;返回四川师大完成论文写作与答辩,通过审核,可获得四川师大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1+3学习模式:

      学生在四川师大完成第一年级规定的相关课程;第二、三、四年在美国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取得美国大学学士学位;返回四川师大完成论文写作与答辩,通过审核可获得四川师大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常见问答: 

  ●该项目在申请时或到达美方大学后可否转专业?

  答:相近或相似专业,不能跨大学科类别

  ●该项目学生到达美方大学后可否转到其它美国大学?

  答:根据协议规定,该项目学生在美国学习期间不能转到其它美国大学学习。

  ●该项目学生完成美方大学课程后,可否直接在美国申请读研究生?

  答:根据协议规定,项目学生在美方大学完成规定的课程后,需返回四川师范大学完成协议规定的相关课程和论文答辩,获得四川师大毕业证/学位证和美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后,方可申请返回美国攻读研究生学位。 

  ●项目学生在美方大学上学期间可否打工?

  答:项目学生在美方大学上学期间,可以在校内打工。

  ●该项目学生申请美方大学有没有英语要求?

       答: 每所大学都要求学生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和雅思(或托福)成绩。达到语言要求,才可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否则,在专业课学习之前,必须先进入语言学校学习英语。

      ●杜鲁门大学的是不是有特别优势?

      答:杜律门大学是全美有名的公立大学。经过协商,杜鲁门大学答应我校学生两条优势条件:1、按照美国本州学生标准收费(比一般国际生收费减半)。2、鉴于我校学生整体英语水平很高,杜律门大学认可获得大学英语4级以上学生,在川师语言培训中心参加出国前语言课程并通过测试的同学,免雅思成绩。

      ●参加项目要求?

  答: 1. 身体健康

              2.无赴美拒签记录、无不良嗜好

              3.英语良好、有良好的家庭经济基础  

 

咨询报名:四川师范大学出国培训部

                 四川师范大学语言培训中心

电    话:13980508399 (微信同号)

地    址: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本部)4教8楼802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