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著名数学家张益唐来我院讲学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查看:293
  来源:


1722.jpg


1608.jpg


IMG_32944.jpg


最近几年,在华人数学界里面最响亮的名字之一是张益唐教授,这位曾默默无闻奋斗、一度消失在学术界的视野、后来在讲师岗位上奋斗了多年的成功人物。

10月12日上午,2014年度罗夫·肖克奖、柯尔数论奖以及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张益唐教授来到我院讲学,学校副校长李树勇会见并主持了他的学术报告会。随后,张教授为一群“张粉”们作了题为“素数与丢番图方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丢番图方程发展的简要历史以及在证明了孪生素数猜想的一个弱化形式所涉及的思想和方法。报告厅里面座无虚席,在过道上都坐满听众,除了数学同行,还有很多其他专业的学者,大家怀着景仰的心情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张益唐教授还耐心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的各种问题,让在座的听众充分感受到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会后还有许多“张粉”们和张益唐教授合影留念。报告会气氛的安静和热烈,这是为我校多年来的学术报告会所仅见的。

   会后,老师同学纷纷发表感言:不可否认张益唐教授在学术方面的深厚造诣,更激励大家的是张益唐教授几十年如一日,淡泊名利,为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刻苦钻研的精神。张益唐教授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坚持自己的兴趣,在学习和研究中做到举一反三,永远保持一颗对科学研究的好奇之心才是成功的关键。张益唐教授用一句话和在场的所有师生共勉:数学研究最重要的是不要盲目崇拜权威,要敢于挑战传统,对那些别人说不可能做到的事要勇于探索;其次,不要怕失败,每次失败都是新的起点,不要因为失败而丧失信心,不要有畏惧心理。如果真正热爱数学,就不要放弃。数学是对人类智力水平的一个衡量,很多数学猜想和难题摆在那里,就像跳高运动员要征服的横杆。看看数学家们谁能跳过去,跳出新高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