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3.5+2”中澳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实验班招生简章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查看:102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3.5+2”中澳国际合作项目实验班(简称:“3.5+2”中澳本硕连读班)是经学校批准,依托数学科学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本硕联读项目。

一、项目简介

1、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的学校之一。科廷大学共有6个校区,其中主校园为占地116公顷的本特利校区(Bentley Campus)。

2、培养模式

(1)学分认定:按照双方学校签署的培养方案科廷大学认可前3.5 年在四川师范大学学习的学分。学科平均成绩达70分且雅思成绩达6分,可直接申请澳大利亚科挺大学(数学科学或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入学资格。

(2)获得本科和硕士双证:完成学业(毕业答辩等)且学习成绩均合格可获得四川师范大学的理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以及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理学硕士学位(数学科学或工业工程专业)。若因为成绩或其它个人原因和不可抗力因素不能到科廷大学继续后2年学习的学生,仍可在四川师范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含毕业答辩等,符合授位要求)后获得四川师大理学学士学位证和毕业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3)硕士专业优势:运筹学和系统工程作为理论基础,以计算机作为先进手段,兼容并蕴涵了诸多新学科和理论技术。

二、招生对象

四川师范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理工科本科生、并有一定的经济承受能力的学生可申请进入“3.5+2”中澳本硕连读班。

三、招生录取方式和人数    

凡符合条件的大一新生在正式上课后的前两周内(因疫情顺延)或者学校安排的转专业受理期间,可自愿填报申请书(申请书下载地址页:https://msi.sicnu.edu.cn/)。根据报名学生的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择优录取,并报送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方可进入该“3.5+2”中澳本硕连读班。为了保证该实验班的质量,“3.5+2”中澳本硕连读班每年招收人数不超过40人。

四、 收费标准及注意事项

实验班为留学专门开设的特色小班,在四川师范大学学习前3.5 年,除缴清四年学校规定的相关标准学费外,每年还需缴纳1.6万元项目培训费(雅思英语、衔接课程、英语学术论文写作、外交礼仪等)三年半共缴纳 5.6万元项目培训费(进入该班时一次性收取)。学生自愿申请参与,开课后相关培训费用不受理退费。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硕士课程2年;在科廷大学学习期间,学生学费标准约为32000 澳元/年左右(以科廷大学官方实际公布费用为准),生活费约为 13000 澳元/年左右,共计 23万人民币/年左右。

五、项目学生完成我校本科课程及毕业证发放处理办法

1、中澳“3.5+2”本硕连读项目学生(以下简称项目学生)本科大四下学期的课程(包含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均以远程学习的形式完成或者在本科大四下学期前提前修读,课程结束后,教务处认定相关课程的成绩和学分。

2、项目学生须在大四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后开具完整的前3.5学年所修课程成绩单,由学院开具成绩证明,加盖教务处公章。

3、本项目原则上适用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专业)学生或者经过教务处正常转专业进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澳“3.5+2”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

六、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22年 11月­——12月。

联系咨询电话:

陈老师 电话(028)84765553、13308007898

骆老师 电话(028)84761179

报名地点: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楼)一楼105外事办公室

邮箱:888@sicnu.edu.cn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