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行“四川省面向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九章·益智数学客栈”揭牌仪式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0日
  查看:273
  来源:

314日下午,“四川省面向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九章·益智数学客栈”揭牌仪式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优秀校友章毅、皓骏数学技术集团有限公司CEO左传波、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尚峰、校团委书记倪喆、数学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揭牌仪式。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莫智文院长代表学院致词并讲话。他介绍了四川省教育信创工程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目的,以及中心启动建设以来取得一系列技术和知识产权方面的显著成果和下一步的建设目标。他表示工程中心由四川师范大学建设、运行和管理,有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应用三个板块,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教育信创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创新,实现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突破。

接着,莫院长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九章·益智数学客栈”的成立和建设情况,并强调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将与四川皓骏科技有限公司通力合作,以“四川师范大学九章·益智数学客栈”为平台,发挥高校在数学教育理论研究中的积极作用,加强与中小学数学教学的实践合作。充分契合中小学数学教育的需求,利用我校的科研力量和数学专业青年学子的专业优势,建立创新优质数学教育资源基地,开展各项数学益智实践活动,积极打造服务中小学生数学学习的平台,帮助中小学改革教学方式,培育数学拔尖人才。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与章毅院士共同为“四川省面向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九章·益智数学客栈”揭牌。

13.jpg


14.jpg


 作者、 摄影:黄珂颖、李超,  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