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万物皆数,勤勉于学
——记数学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π能量”干部训练营分团校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查看:456
  来源:

2022年11月26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和第七教学楼举行了“思行相伴明数理,以身为范勇担当”π能量干部训练营分团校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2022级辅导员陆媛、王苗出席了此次活动。参与的学生干部包括学院2021级与2022级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2022级各班班委共计两百余人。

9:00,在精彩的暖场视频《数学之美——π的狂想曲》中,活动开幕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分团委组建部部长桂诗媞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和具体安排情况。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作了讲话,她从学生干部应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谈起,希望学生干部们勤奋学习、以身作则、勇于奉献,不断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学长学姐们的彩蛋”视频。视频中2019级、2020级优秀学长学姐们就学习、工作、团队配合等方面给予了诸多建议,同学们收获颇丰。

随后,“π能量”干部训练营活动迎来了首场报告。四川省学联九大代表、宜宾市青联委员、曾被共青团中央多次表彰的优秀校友刘宇超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培训。他声情并茂,从《国际歌》讲到《义勇军进行曲》,从中国站起来的光辉时刻讲到中国强起来的伟大蓝图。其间,刘宇超学长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还亲身唱歌,让大家身临其境,仿佛穿越了时空亲临历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上午场的干培活动落下了帷幕。

14:30,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十二个部门分为四组,分别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中心思想,于第七教学楼四个分会场中开展下午场活动。首先,各分会场邀请到了2019级、2021级主席团进行主题理解和经验分享。而后,各会场以部门为单位在台下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向2022级新班委和新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部门工作并进行讨论结果展示。

19:30,干部训练营晚会于第七教学楼114室举行。现代舞队带来的开场表演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纪律生活部和体育部的舞蹈串烧紧随其后,展现了2022级新生的青春活力;心理与女生服务部的小品和舞蹈表演联系生活,展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关怀;学习部的舞蹈串烧、综合管理办公室和秘书处的表演都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接着,创新创业促进部、素质与美育拓展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带来了独具部门特色的舞蹈节目;宣传联合中心的合唱、社团管理部和组织建设部的舞蹈表演均精彩纷呈;最后,合唱团带领全场一起大合唱,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曲终,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作为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品牌特色活动,训练营激发了学生干部乐于奉献、锻炼自我的信心,让学生干部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传承信仰之光,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改进创新,勇毅前行!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作者、摄影:杨彩铃,一审:李超,二审:任茜,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