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查看:189
  来源: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有效提高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数学科学学院于2022年11月1日、2日,连续两天在7-114教室举行“齐抓消防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禹勇老师,辅导员陆媛老师、王苗老师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学习。

禹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讲解了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尤其是大学生寝室中的典型案例,如某寝室因一个烟头,导致寝室火灾,物品损失严重,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各寝室自查是否存在违规电器,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情况,是否存在插板上床情况;准确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寝室自查后,纪检委员再次督查,学院也将进行检查,要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常规消防设施的规范使用方法,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