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量子机器学习中的安全问题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5日
  查看:276
  来源:

报告题目:量子机器学习中的安全问题

告 人:昌燕 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报告时间:2022717(周日)11:00--12:00

报告方式数学学院201

 

报告摘要:量子机器学习是一种利用量子计算的高并行性优势,进一步提高机器学习效率的全新的信息计算和处理方式,是“量子计算”和“机器学习”交叉融合领域的研究热点。量子计算云平台是目前量子计算能力输出的主要途径,通过云平台提供量子机器学习服务,是目前利用量子机器学习进行数据处理最具可行性的一种方式。云环境下的量子机器学习研究,对安全性有更高的要求。隐私保护、攻防对抗是云环境下量子机器学习中涉及的主要安全问题。

 

个人简介:昌燕,博士,教授,中国共产党员,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第一作者论文24 篇,其中:ESI 高被引论文 1 篇、SCI 检索 18 篇、 EI 检索 6 篇);主持或主研国家级科研项目 4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8 项;授权发明专利15 项(转让 5 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获 Science Bulletin期刊 2015 年最具贡献作者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