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复试安排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7日
  查看:4228
  来源: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情况,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具体如下

一、考生复试准备

1.考生凭准考证进校,于3月30日上午9:00-12:00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数学科学学院205进行复试报到和资格审核,考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清单如下:

(1)有效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

(4)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5)大学学习成绩单

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如无法提供,须提供学校官网成绩截图证明。

(6)学术论文加分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等(可选项)

(7)境外学历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

2.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打印《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表》,考生核对无误后连同《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提交。

3. 体检:按照《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考生体检在拟录取后进行。考生可就近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须按教育部统一要求进行,拟录取后将体检表交数学科学学院。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具体安排

1.所有考生在2023年3月27日前实名验证加入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一志愿复试考生QQ群(群号:292334930)。

2. 2023年3月31日7:50在数学楼201会议室候考,在数学楼参加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3. 2023年3月30日14:30-17:30进行专业测试。笔试科目: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任选一门)(详见《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笔试地点:7-413、7-406(具体科目的对应考试地点待确定后在考生群另行通知)。

4. 2023年3月31日14:00进行跨专业、同等学历加试。加试科目: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复试科目以外任选二门)(详见《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加试地点:7-408。

5. 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为线下复试,包含专业测试(笔试)、综合能力面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复试成绩为专业测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和学术论文加分之和。

(1)专业测试(笔试):满分为200分。笔试成绩低于12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综合能力面试:满分180分,综合面试成绩低于108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复试:外语复试满分合计为20分,若外语复试成绩低于12分,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相关注意事项

(一)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和要求

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复试科目以外任选二门)(详见《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和《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二)调剂办法及程序

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及程序》

(三)加分标准

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四)复试成绩构成与成绩公布

1.考生成绩构成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加分*5/9 +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学术论文加分之和(学术论文加分之和不超过10分)。详见《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2.考生成绩将于2023年4月6日前通过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官方网站公布,公布内容只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报考专业(或方向)、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及排名。

3.数学专业预计招收78名(仅为一志愿招生计划),学科教学(数学)专业预计招收17名。

(五)拟录取考生履行手续

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及程序》

四、咨询投诉电话

监督投诉电话:028-84760788 

咨询电话:028-84760177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需要仔细阅读:《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复试须知》等相关通知。

2.尤其提醒:其他未尽事宜将陆续公布,请关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官方网站,并保持预留的手机畅通,同时关注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一志愿复试考生QQ群(群号:292334930)。

3. 考生复试缴费

按照网站相关提示进行(http://jccxsjf.sicnu.edu.cn/payment/),复试开始前需核对缴费名单或凭证。收费标准:120元/生,加试80元/生。

4.数学科学学院体检表、拟录取考生档案及政审材料等邮寄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收件人: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系电话028-84761502/028-84760177。

以上是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安排待确定后另行通知。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3年3月2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