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7日
  查看:91
  来源:

1.jpg

2023年2月23日中午12:30,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4教207召开了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彦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在会前召开了支委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川师委组【2023】1号文件《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就会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前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三个务必”的讨论学习,支部还组织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彦朝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检视问题的情况,深入查摆了在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支部工作方法、组织生活生动性、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随后,由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三个务必”学习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团结的目的。支部党员全面、客观地进行评价,坦率、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查摆问题见事见人,让支部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明确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接着按照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工作,经过自评、互评、民主测评和支委会全体党员投票评定,党员合格率100%,2位同志被评为优秀。

2.jpg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发现了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激励和鼓舞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好坚实的基础,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一位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全面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初审:王彦朝    摄影:熊莉        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