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诵读红色经典,喜迎七一华诞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举行读书分享会(二)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查看:273
  来源:

为庆祝七一华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让党员同志在红色经典熏陶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22年6月1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校友之家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喜迎七一华诞”主题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老师,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陆媛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分享会。

5.jpg

首先,王凤娇同志与大家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分享。该书是涵盖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以及到中央工作以来各个时期与大学生交往的实录,并从内容简介、精选篇目、个人感悟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让大家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王凤娇同志还整理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部分篇目,在微信公众号“1946一路有你”上进行专题分享,让大家都能跨越时空,身临其境,感受习总书记以诚待人、言传身教的生动场景。

 紧接着,唐微微同志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分享,让大家深刻了解在黄土高原小山村——梁家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为人民办实事,又善于为人民办实事。

6.jpg

最后,陈思怡同志与贺琦琦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她们阅读《人世间》的感悟。《人世间》的电视连续剧正在热播,在电视里我们看到了一代人的奋斗、坚韧与善良,看到了“家”的烟火气。周家的家风家教、郑娟的善良坚毅、秉昆的忠义良孝,秉义的志气骨气……感悟人物的故事,也学习他们在“人世间”向阳生长。

7.jpg

任茜副书记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当好红色基金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并从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做到心向党、热爱党、跟党走。

8.jpg

结合大家阅读后推荐的书籍,支部书记陆媛老师最后选择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三本书,作为毕业生党员的毕业赠礼。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学习,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奋斗。

9.jpg


1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