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负韶华梦,喜迎二十大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举行读书分享会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查看:251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为加强支部文化建设,培养党员同志良好阅读习惯,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6月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在“校友之家”组织召开“不负韶华梦,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老师、支部书记陆媛老师出席读书分享会,支部党员同志们围坐一堂,阅读分享红色经典。

1.png

支部党员蒲禹婷同志首先为大家分享《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了瞿秋白“抛却旧时代,奋斗寻光明”的故事、刘少奇调研求真话的故事、毛泽东“学习一定要学到底”的故事、张闻天“苛待”儿子的故事、彭德怀“四个不准”的故事,让党员同志从经典党史小故事中感悟“老党员”的精神,体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jpg


3.jpg

紧接向婷婷同志为大家介绍《青年邓小平》这一经典书籍,并分享了她的阅读感受。向婷婷提到,当她读了这些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篇章时,她才明白了什么是革命的友谊,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号召大家以邓小平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中国最美好的乐章。

最后是柏钰珊同志分享自己阅读王炳林同志《初心》的感悟和启示,号召大家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去拼搏,去闯荡。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当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做到紧跟时事讲政治、加强学习求创新、坚持服务为人民、脚踏实地勇担当,让革命精神中蕴含的革命信念和思想品格继续发扬光大。三位同学分享完后,进行分小组交流讨论。

4.jpg

此次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充分调动了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支部全体党员都感受到了书籍带来的力量,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养成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从书籍中学习历史、汲取力量,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身素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