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1日
  查看:140
  来源:

2022年3月31日中午12:30,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三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廖芳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2019级5班的党员易炜佳同志主持。

4.png

首先,同志们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相关精神。主持人带领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全体会议时的三个讲话精神。

接着开展现场“限时背诵”活动。现场限时10分钟,背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从五个方面指出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背诵活动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同志们热情高涨,充分体会到了现场掌握知识点的快乐。大大激发了同志们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情。

学习到高潮,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教育专题”视频,并结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进行了“两会”精神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激烈。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员的形象,大家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认真带头学习,响应国家教育政策,为组织增光添彩。

最后,党支部书记廖芳给大家作了题为“支部工作怎么做”的党课。她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高校基层学生党支部的设置、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和职责、工作机制、工作载体六个方面的内容。廖老师引导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十三条,关于学生党支部的五个主要职责开展广泛讨论。党课学习生动有趣,同志们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好支部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同志参与度高。党课学习、限时背诵,普遍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视频观摩、交流发言,大大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活动参与度。这为支部今后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基础。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